2016年1月12日 星期二

噩盡島是我很最喜歡的一本小說,一共有一二部,上部有13本,下部有11本,同時上下兩部

的寫作風格部一樣,上部讀起來比較輕鬆用字語詞也較簡單跟下部比起來,下部的用詞比較

難而且讀起來的感覺也不一樣,偶爾還會遇到看都沒看過的字,不過這些都是作者故意的,

他說有的人喜歡第一部,而喜歡第一部的人有的會不想讀第二部,而喜歡第二部的人不一定

喜歡第一部,當然也有一二部都喜歡人,像我就是。



雖然讀第二步的時候覺得心情比較沉重,有些字看不懂,讀起來有些吃力,不過也有很多有

趣的地方,也因此我整套書看得3變,看到最後書裡的內容都快要會背了,作者刻意讓不太正

派的人當主角,脾氣不好又容易衝動還很沒耐心,同時又是一個冷血又熱血、無情又有情、

冷酷又溫柔的主角。



主角看到哪人有難會立刻去幫忙,但對於傷害他在乎的人,主角也會毫不留情地殺掉一百

人,主角對於不認識的人十分無情,但對於他在乎的人他十分有情,把兩種互相矛盾的特性

結合在一起,而且讀請來還不會不順這就是作者厲害的地方,聽我這樣說可能會覺得我在說

什麼,很難聽懂不過看過的人就會知道,雖然這套說沒有結局也沒有女主角,不因該說作者

不知道該給誰當女主角好,所以乾脆沒有讓讀者自己決定誰是女主角,結局也是作者要讀者

自行發揮,整體來說感覺很爛,但實際讀過就會覺得還不錯,可以自己決定女主角跟結局,

雖然我也還無法決定誰是女主角,我想要怎樣的結局,不過我會繼續閱讀其他的書籍,希望

我可以想出一個我喜歡的結果。也希望其他讀過的人能想出你們自己喜歡的結果,到時候也

可以大家一起來分享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資三甲

資三甲
技術提供:Blogger.